| 以文本方式查看主题 - 装修设计论坛 北京多维龙业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(http://dw66.net/zxzsck/index.asp) -- 建筑行业动态 (http://dw66.net/zxzsck/list.asp?boardid=4) ---- 政府大楼两岁“夭折”缘于规划“过家家” (http://dw66.net/zxzsck/dispbbs.asp?boardid=4&id=2277) |
| -- 作者:weiany2000 -- 发布时间:2012/5/2 20:44:28 -- 政府大楼两岁“夭折”缘于规划“过家家” 政府大楼两岁“夭折”缘于规划“过家家” 政府大楼公示牌上写有大楼名称与竣工时间,县长却说这是“附属房”,大楼是20年前建的。大楼不写竣工时间,附属房却树立大大的公示牌,政府做事如此本末倒置,可信吗?正常吗?对于“附属房”的用途以及面积大小,县长也说不出一个所以然。县长此番解释显然难以服众。值得追问的是,政府办公大楼20年拆除就不浪费吗?仅仅两岁的附属房就可以想拆就拆,活该做“短命鬼”吗? 《民用建筑设计通则》规定,重要建筑和高层建筑主体结构的耐久年限为100年,一般性建筑为50—100年。住宅使用年限是70年。资料介绍,英国建筑的平均寿命132年,美国的建筑寿命74年。我们花纳税人的钱盖好的政府大楼就这样“英年早逝”,很正常吗? 不仅峨山镇政府大楼短命,投资2.5亿兴建的沈阳五里河体育场建成18年被拆除;建成仅9年的海南“千年塔”沦为“短命塔”;福州中央商务区范围内新修学校、住宅被拆迁;南昌建成13年的四星级酒店被爆破。而峨山镇政府大楼两岁夭折,不过是为中国“短命建筑死亡名单”继续添砖加瓦。更有甚者,有的建筑尚未竣工即拆除,建筑短命的例子可以信手拈来。 北京办公室装修公司 www.dw66.net |
|
|||